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震灾促取名新潮流

2011年12月12日08:53
来源:新华网
  日本明治安田声明保险公司发布2011年日本新生儿取名排行,显示3月地震和海啸灾害对取名产生影响。

  男孩方面,“大翔”和“莲”并列榜首,前者连续5年蝉联首位,后者时隔6年重登头名。前十位其他名包括“飒太”、“树”、“大和”、“阳翔”、“陆斗”、“太一”、“海翔”、“苍空”和“翼”。

  这家保险商说,“大”、“太”、“翔”这类名表现宏大、上升形象,仍受欢迎;“莲”和“树”寓意着深深扎根于大地,“阳”和“辉”祈愿光明未来,今年流行。

  女孩名中,“阳菜”重返第一,“结爱”首次登榜首。“爱”和“结”今年排名上升。“爱菜”去年排名第64位,今年急速上升至第五位,原因是童星芦田爱菜走红。日剧和广告女星佐佐木希人气高,因而今年“希”的排名从第91位升至第14位。其他受欢迎的取名包括“结衣”、“杏”、“莉子”、“美羽”、“结菜”、“心爱”和“美咲”。

  安田生命说,今年大地震和海啸促使人们重新认识人与人之间的纽带和关爱。另外,民众感受经济停滞,因而父母取名时希望男孩能向着光明的希望奋力飞翔,希望女孩能注重人与人的纽带,有爱心。

  明治安田调查客户的家庭,获得3648名男孩名和3503名女孩名。(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