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养鸡场10万年薪招工难 养马场5千月薪招聘火热

2011年12月12日10:50
来源:大众网
企业10万年薪招人养鸡难 马场5千聘走美女

  6600名毕业生引来620家企业12000多个岗位,有的用人单位甚至开出10万元年薪,“农字头”毕业生就业不愁,但现场也出现了冷热不均的现象:报名去养马的鼓了,但年薪10万元养鸡却招不来人。

  养马场高薪聘美女

  “让一让,让一让,把路都堵了。 ”上午8时45分,招聘会开场仅仅一刻钟,现场的一家名为青岛德瑞马术俱乐部的狭窄展位,已经被学生们层层包围,聚集的学生甚至一度把中间的走道都堵了。 “我们专业平时听得最多的就是养猪养牛,一听到养马,觉得特别高贵,很想试一试。 ”动物科学专业的小李一边努力往人群堆里扎,一边告诉记者。

  这家俱乐部不仅名头响亮,研究生上万、本科生五千的月薪也相当诱人,“说白了,我们要的不仅是人才,还要是俊男美女。 ”现场的招聘主管邹经理告诉记者,虽然是招聘配种师,但因为关系到整个俱乐部的形象,他们对身高体重形象都有要求,“就我观察而言,我们家应该是今天最旺的展位啦。”尽管只招20人,但短短的时间内,他已经收到了上百份简历。 “他们会要咱们吗?”“你都有地方要了,还怕这个?”让人惊讶的是,在这样的企业面前,一向不愁就业的动物科学专业学生甚至开始露怯,记者就注意到几个女生在挤进去之前,特别仔细地理了理头发。

  高薪养猪招不到人

  而在另一侧,一家打出“世界五百强”口号的展位却门前冷落,“我们能保证3年后员工的年薪可以达到10万元,就这样,很多学生一听养鸡养鸭,还是立马就变了脸。 ”据展位负责人介绍,这家名为山东泰森新昌食品公司是全球第二大食品公司的中国分公司,生产肉鸡蛋类都是直供肯德基、麦当劳的,但即使这样的平台和薪酬,却依然无法打动现场的毕业生。 “我就纳闷,这些毕业生这么年轻,怎么连3年的养殖经历都熬不下来。”该负责人不断地向记者表示自己的疑惑。而现场一家生猪养殖场的工作人员,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她想不明白,为什么5万元的年薪却招不来一个专科“养猪倌”,很多学生一听养猪扭头就走,“按照往年的经验,即使勉强进来了,能撑到3个月的也不多。 ”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隔壁的一家宠物医院却排起了长龙,“省内宠物医院基本上600元到800元一个月,就算是上海,也只有1200元。”正在排队的小张是动物医学专业的毕业生,目标瞄准宠物医院的他早就摸清了行情,“而且很多都要求每天工作12小时。 ”当被记者问到为什么不选择隔壁的10万元年薪养鸡岗位时,这个90后男孩给出了自己的理由:“环境差太脏太累是一部分,关键是太封闭,不利于以后的人际发展。 ” 王晓雨 梁湘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