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政协将开通4条热线 征集社保等民生意见

2011年12月12日15:13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孙颖

  本报讯(记者孙颖)从12月15日至12月24日,市政协将陆续开通4条热线,分别聆听市民关于社会保障、职工、妇女儿童、青少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您的意见建议将成为市政协委员和界别的提案线索,带到明年1月10开幕的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12月24日至30日,还将开通政协委员倾听邮箱wyqt12355@bjyouth.net,更多的聆听市民声音。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社会保障工作小组副组长吴文彦介绍说,96156“倾听百姓心声”去年接听了390个热线,其中反映社会保障方面问题116件,占总数的48%,住房、拆迁、供暖、社会管理、社区建设方方面面的问题及建议,都通过委员提案、建议的方式向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有的提案作为重点督办提案已经陆续研究出解决的措施,针对关于养老设施建设的专委会重点督办提案,目前有关部门正抓紧研究解决特殊困难老年人入住养老院的相关措施。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青少年工作小组组长杨立宪介绍说,去年热线接听主要集中在升学压力、心理问题、创业就业和网瘾戒除,今年就青年创业就业问题进行了调查。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工会工作小组副组长刘宝玲介绍说,“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已经持续6年,委员们几乎百分之百参与了热线接听活动。根据热线分析,历年来养老问题尤其是较早退休职工退休金低占据首位,最高时能够占热线的20%,另外,工资问题、医疗保险、劳务派遣用工规范等反映的也比较多,这些都成为工会界委员提案、专题调研议题。今年工会界提出劳务派遣调研意向,调研规范劳务用工,完成了关于创新劳动争议调处联动机制的调研。

  市妇联权益部部长李静介绍了“倾听妇女儿童心声”热线的情况,去年的接听情况显示,热线反映的情况以妇女劳动就业、流动人员子女就学、妇女财产权益保障等问题为主,今年政协委员们就深入到农村。X133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