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义务植树达7316万人次 30年共植1.85亿株树

2011年12月12日15:5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邵泽慧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30周年。30年来,首都地区参加义务植树的总人数达到7316万人次,累计植树1.85亿株,成活率达到88%。

  市园林绿化局新闻发言人王苏梅今天介绍,目前,全市林地总面积达104.69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37%,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5%,人均绿地面积达到50平方米。

  近年来,随着林木绿化率越来越高,可用于种树的空间越来越少。王苏梅表示,过去是大规模到郊区种树,现在提倡就近就地管树、护树。每年以单位、家庭形式自愿报名参加林木绿地认建认养的市民越来越多,截至目前,全市认建认养绿地245块,面积556.9公顷;认养林木12.8万株。

  市民如有认养意向,可直接到认养点登记。一般每棵树木每年的认养费用为30至50元;每平方米绿地每年的认养费用为6.5元;古树一年的认养费用则高达数千元。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