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绊”当选日本2011年度汉字 彰显地震加深亲情

2011年12月12日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今天(12日)公布他们认为最可以代表2011年的年度汉字,是“羁绊”的“绊”字。

  日本的汉字选拔,是由汉字能力检定协会向各界征集而来的。今年由“绊”字出线的理由是:自东日本大地震之后,日本人才知道身边的人,不管是家人或是亲友,对自己人生的意义有多么重大,每个人与其它人都是不可分离的,就像是有联系,有纽带一样,亲友会让我们一生都放在心上。

  在日文里,“羁绊”的“绊”字意为羁绊、纽带、联系等,有“牵挂”的意思。因此,“绊”字才被选为2011年的年度汉字。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