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冲突加剧 > 叙利亚消息

叙地方议会选举低调开锣 旧忧新愁为阿萨德加压

2011年12月12日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2日上午7时叙利亚开始进行地方议会选举投票。此举是自3月份叙利亚爆发流血冲突以来,该国首次进行选举投票,也是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承诺推进民主改革的一部分。但叙国内11日爆发大规模罢工,局部地区暴力冲突持续。当天,叙政府还遭到法国指责应为联合国部队在黎巴嫩遇袭负责,如期进行的选举恐难缓解巴沙尔的旧忧新愁。

  选举遭反对派抵制

  据叙官方通讯社的消息,此次选举在叙利亚14个省份进行,42889名候选人将角逐17588个席位。该国省级议会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国家级议会选举将在明年2月份举行。这是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执政近半个世纪以来,反对派参选的首次选举。

  叙官方通讯社11日援引叙选举委员主席的讲话称,将“采取多种手段、启用一切机制”保证选民选出代表其利益的候选人。叙利亚街头挂出号召民众参与选举的标语,巴沙尔也曾呼吁包括叙反对派在内的全体民众参选,但此次选举仍遭到反对派的联合抵制。半岛电视台12日报道称,民众对此次选举结果的预期很低。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也表示,面临骚乱局势不断升级,许多叙利亚民众不愿意冒险前往投票站。因此,预计到场参与投票选举的民众将不会很多。

  罢工 、冲突、指责加压阿萨德

  叙反对派网站“自由叙利亚”号召工商界11日罢工,以向阿萨德施压。当天,首都大马士革的主要购物街很多商店关门。参与罢工的民众对路透社表示,要以一种“非暴力反抗”的新形式进行“抗议性罢工”。反对派也称此次罢工覆盖了首都大部分地区,并辐射到周边省市,是继3月份要求阿萨德交权的示威游行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抗议活动。与此同时,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在霍姆斯、布斯拉哈里里、德拉等地继续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造成至少18人死亡。

  叙利亚罢工当天,叙政府还遭到法国指责。法国外长阿兰·朱佩11日对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表示,法国“有非常可靠的理由”相信,叙利亚是9日在黎巴嫩发生的袭击联合国部队事件的幕后策划者。法国还认为,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也参与了袭击,但目前还没有证据。叙利亚官方和黎巴嫩真主党目前都未做出回应。

  叙利亚政府日前宣布将有条件接受阿盟观察团。据中东通讯社援引阿盟官员的声明称,一周内将分别举行部长级委员会、阿拉伯外长级别的两次紧急会议讨论叙利亚局势。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