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期待发达国家拿政治诚意提高减排承诺

2011年12月12日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贾天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期待发达国家拿出政治诚意,进一步提高减排承诺水平,落实资金和技术转让承诺。

  德班会议经过艰苦谈判于12月11日凌晨闭幕。会议就《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问题做出安排,在资金技术等方面取得进展,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公约实施明确了相关进程。

  对会议的成果,刘为民阐述了中方立场。他表示,德班会议未能全部完成“巴厘路线图”谈判,落实坎昆协议和德班会议成果仍需时日,在加强公约实施安排方面还需要做更多工作。

  刘为民说,中方望发达国家要与发展中国家合作,在明年的卡塔尔会议上完成议定书第二承诺期谈判,解决“巴厘路线图”未决问题,尽快完成“巴厘路线图”授权。希望有关国家像中方一样,采取切实行动应对气候变化,而不是仅停留在口头上。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