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伊朗打算仿制美国无人机 正破解机载情报和数据

2011年12月13日00:52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伊朗议会一名高级议员11日说,伊朗武装部队打算仿制伊朗击落的美国“RQ—170”型隐形无人驾驶飞机。

  议会国内安全和对外政策委员会副主席侯赛因·易卜拉希米告诉伊朗法尔斯新闻社记者:“就武装部队的技术能力而言,他们不久将能仿制"RQ—170"型无人机。”

  “RQ—170”型无人机由美国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形似蝙蝠翼,使用特殊涂层,可躲过空军雷达探测,执行秘密任务。按美国军方的说法,这种无人机数量较少,专供中央情报局使用。

  伊朗本月4日宣布,武装部队借助网络攻击,在伊朗东部打下一架“RQ—170”型无人机。美国一些官员本周承认,这架飞机当时正执行中情局秘密任务。

  伊朗议会国内安全和对外政策委员会成员赛义德·侯赛因·纳卡维10日说,伊朗已掌握必要技术,破解无人机情报搜集系统。“这架高技术无人机遭击落以来,美国一直担心(情报搜集)系统内的情报。他们应当知道,伊朗将借助先进技术,破解这些情报和数据。”纳卡维说。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侯赛因·萨拉米11日说,伊朗不会向美国归还无人驾驶侦察机。

  萨拉米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美方无人机入侵伊朗领空,是“敌对行为”,“没有哪个国家会向试图刺探国家安全重要机密情报的一方归还这类侵略象征”。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