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占领华尔街”示威波及各地 > “占领华尔街”示威最新消息

记者现场目击“占领华尔街”示威者再掀新抗争

2011年12月13日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2月12日电  题:现场目击“占领华尔街”示威者再掀新抗争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沉寂多时的“占领华尔街”示威当地时间12日重新活跃起来,中新社记者在纽约目击示威者再次掀起新的“占领”攻势,企图重新聚拢人气。

  “占领华尔街”示威者当天首先冲击位于曼哈顿下城的高盛集团总部。高盛集团外聚拢了百余名警察,把示威人群团团包围。

  示威者目前将斗争矛头完全指向高盛等金融巨头。在当天示威者向记者散发的传单中,高盛集团被赫然列入“需要被斗争的1%群体”。

  示威者散发的材料中指责高盛集团应为1929年以来的主要金融危机负责,并抨击其一直通过“牺牲百姓权益来博取富豪的欢心”。示威者们更形容高盛是“吸血章鱼”。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警方的防备十分严密,示威者根本无法靠近高盛总部的大门。于是人群转而选择到邻近的世界金融中心继续抗议。

  世界金融中心是华尔街的地标性建筑群,在“9?11”恐怖袭击中曾严重损毁。中心内著名的“冬季花园”是纽约市民最喜爱的公共场所之一,有暖气开放,自然备受示威者青睐。

  示威者分散进入“冬季花园”,并出其不意地在人群中打出“占领华尔街”的横幅。很多人围着横幅唱歌跳舞,气氛一度非常热烈。附近执勤的警卫立即通知大批防暴警察前来应对。

  防暴警察用高音喇叭催促示威者离开,但不少示威者无动于衷。警方随即封锁了金融中心的楼梯和出入口,将示威者驱赶到大楼的角落,实施大规模围捕。

  示威人群瞬间乱了阵脚,慌不择路,警方和示威者在此刻爆发了暴力冲突。记者在现场观察,冲突有升级之势;有女示威者慌乱中滚下楼梯,被数名警察死死抱住。不少围观者则高呼,“放开她!”

  数十名示威者很快被逮捕,神情落寞。他们所持的横幅等示威物品也几乎全被警方收缴。为了防止形势进一步恶化,防暴警察在大楼外组成人墙,防止再有人分散冲击。世界金融中心外也挂起了“停止对外开放”的牌子。

  当天的示威中,再次有媒体记者被逮捕。警方的强硬态度激起众多记者的愤怒。多名美国媒体记者冲上去和警方理论,还有记者扯下警察局颁发的记者证责问:“这个证还管不管用?”警察则装聋作哑,不予回应。

  记者注意到,天气寒冷仍是阻碍示威开展的主要因素。在高盛总部外,不少示威者向记者表示“快冻僵了”,承认目前示威正遭遇低谷。但他们又表示,冬天有必要坚持抗议活动;只有这样,“占领”运动到了明年春天才能再次猛烈爆发。

  “占领”示威12日在美国“东西夹击”,除了在纽约的示威外,示威者同一天在美国西海岸也发起了“占领港口”行动,奥克兰等地的多个港口运营受到严重影响。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