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嫌犯逃至美国定居 警方告之勿忘祖国将其劝回

2011年12月13日10:57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吴欣

  广西新闻网贺州讯 (见习记者吴欣)12月3日晚9时30分,贺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彭晓峰和陈志诚在深圳罗浮口岸,终于等到了网上在逃人员赵芮前来自首的身影。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的赵芮,此前已在美国定居。目前,警方已为赵芮办理了取保候审。

  赵芮是广东人,2009年,她在广西南宁、贺州等地组织了传销活动。警方立案调查后,抓获了她手下的传销人员,但赵芮却逃到了美国,嫁给了一名美国人,并拿到了美国的“绿卡”,随后将自己的父母都接到了美国生活。

  今年10月,贺州警方找到了赵芮的嫂子,她是赵芮目前唯一还在国内的亲戚。通过做赵芮的嫂子的思想工作,民警得到了在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的赵芮哥哥的电话。民警彭晓峰连续两天晚上8时准时到公共电话亭,给赵芮的哥哥打国际长途电话,告诉他清网行动的有关政策,希望他能告知赵芮的联系方式。终于,赵芮的哥哥被彭晓峰说服,把赵芮的联系方式告诉了警方。

  11月4日晚,彭晓峰再次来到公共电话亭,第一次拨通了赵芮的电话。在电话里,彭晓峰告诉赵芮,她的犯罪行为可能会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回来自首,并保证不再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话,可以为她办理取保候审。起初,赵芮表示自己认识到了自己从前所作所为的危害性,但她对彭晓峰说的话半信半疑,并表示在美国还要兼顾家庭和事业,恐怕难以抽身。

  通话之后,彭晓峰又给赵芮发了电子邮件,再次表明了“清网行动”的政策,并写道:“不管您的国籍如何地改变,我相信,您永远都不忘记:您的祖国是中国!”

  一个月后,经过多次的通话和发送邮件,赵芮终于答应回国自首。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