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两电力公司宣布加价 为达政府要求减排目标

2011年12月13日22: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3日电(记者陈静)香港电灯有限公司、中华电力有限公司13日宣布,将于明年1月起增加电费,涨幅分别为9.2%和6.3%。

  中华电力有限公司表示,每度电由9.41毫增加至10.28毫,一半住宅用户每月电费增加少于10港元,一半商业住户每月电费增加开支少于50港元。中电说,电价上调主要是为了达到政府要求的减排目标,由于减排收紧需要使用更多天然气,集团要增建设施由中亚输入天然气。

  香港电灯有限公司将每度电价由12.33毫增加至13.11毫。港灯说,电费调整增幅中近90%是因为燃料价格上升,加价后70%的住宅用户每月要多交的电费少于25港元,由于电费占家庭开支约为2%,加电费对住户影响轻微;70%的商业用户每月电费加幅少于131港元。

  此外,中华电力还同时调整电费架构,调低住宅用户首400度电的基本电价,预计有200万用户因此受惠;同时增加累进幅度,用电越多每度电就越贵;同时取消商业用户累退式收费,改为平均收费。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邱腾华表示,两电电费增幅过高,希望重新调整。目前香港电力供应市场由两电垄断经营。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供电给九龙、新界、长洲、大屿山、喜灵洲、东平洲;香港电灯有限公司则供应给港岛、南丫岛和蒲台岛。

  作者:陈静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