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专员在看守所探视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

2011年12月13日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乌克兰“1+1”电视台报道,欧盟扩大事务和欧洲邻国政策专员斯特凡·菲勒12日夜间到看守所探视了乌克兰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后者被判7年有期徒刑,正在等待法院审议其上诉请求。

  菲勒于12日访问基辅,其间会见了乌克兰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专员在乌克兰-欧盟峰会前夕访问基辅,预计双方将在峰会上签署欧盟准成员国协定,包括建立自由贸易区的文件。欧盟成员国前景一直是双方争议的地方,乌方坚持将其列入协议中。此外,欧盟坚持释放季莫申科和其他被刑事调查的反对派代表。菲勒与亚努科维奇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闭门磋商。

  欧盟专员探视季莫申科的细节不得而知,只知道菲勒于12日23点(莫斯科时间13日凌晨1点)来到看守所,与季莫申科交谈了大约半个小时。菲勒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基辅佩切尔斯基地区法院判处季莫申科7年有期徒刑,罪名是她在2009年与俄罗斯签署天然气供应合同时越权。基辅上诉法院于13日开始审理季莫申科上诉案。

  季莫申科还被控在任乌克兰总理期间以及90年代管理"乌克兰统一电力系统公司"期间犯有其他几项刑事罪名。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