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占领华尔街”示威者占领西海岸多处港口

2011年12月14日02:09
来源: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千余名“占领华尔街”活动示威者12日挺进美国西海岸多处港口,迫使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俄勒冈州波特兰和华盛顿州朗维尤港暂停部分运营。

  大约1000名示威者12日清晨在奥克兰港游行,分成多路,试图封锁港口运输中转站入口。一些人高喊:“这是谁的港口?这是我们的港口!”

  组织者把活动命名为“关停码头上的华尔街”,有意以干扰港口码头运转方式减少运营商利润,同时传递信息:“占领华尔街”不会结束。示威主要针对西岸两家大型企业,一家为港口运营商美国海运装卸公司(SSAMarine),另一家为谷物出口商EGT。海运装卸公司的大股东是投资银行高盛集团,出口商EGT与朗维尤港口工人的劳资纠纷由来已久。

  EGT首席执行官拉里·克拉克在一份声明中说,示威扰乱港口运营,有损制造业、农业以及众多商品服务提供方的利益,不利于美国经济复苏。

  一些卡车司机不满,认为示威者帮倒忙。望着等待进港的车队,卡车司机克里斯蒂安·维加说:“这是场玩笑。他们在抗议什么?这只能伤害我和其他司机。”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