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两男子杜撰矿难并在网上发帖 被处行政拘留

2011年12月14日02:59
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铜川讯(肖子秀柳红军记者王锋)“徐家沟煤矿出事了,死了十几人……”一条虚假信息让大家虚惊一场。12月11日,铜川市公安局虹桥分局破获了这起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矿难消息的案件,两名涉案男子被拘。12月10日,虹桥公安分局接到铜川矿务局徐家沟煤矿报警:说有人在互联网上发布虚假信息,称该矿发生重大伤亡事故,造成十几人遇难,给矿区职工群众造成极大的心理恐慌和不良社会影响。经认真核实,徐家沟煤矿并未发生安全事故,初步确定此信息为虚假信息。

  民警通过技术手段,迅速锁定此贴为秦某、冯某两人发布。据二人交代,11月2日秦某、冯某两人利用互联网成立广告公司并创建“铜川论坛”网页,准备利用论坛发布广告挣钱,但由于论坛点击率低,冯某便指使秦某在铜川论坛网页上发布自己编写的虚假矿难帖,以提高网站点击率。目前,虹桥分局依法对冯某实施行政拘留十日,秦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