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13日成功拍卖总额为49.41亿欧元两档国债

2011年12月14日04:1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马德里12月13日电(记者丁大伟)西班牙财政部13日进行了上周欧盟峰会之后的第一次国债拍卖,拍卖总额为49.41亿欧元,高于拍卖前42.5亿欧元的预期。其中34.4亿欧元为12个月期国债,预期收益率为4.088%,不仅远低于上次拍卖同期国债时的5.2%的预期收益率,也远远低于意大利12日拍卖同类国债时支付的5.952%的预期收益率。此次拍卖的另外15亿欧元国债为18个月期国债,其预期收益率为4.25%,同样低于上次拍卖同类国债时支付的5.32%的预期收益率。

  此间媒体分析指出,此次拍卖西班牙国债预期收益率的下降表明市场对西班牙国债的信心出现了复苏。但复苏的幅度还不够,主要原因是西班牙和整个欧元区还未找到战胜债务危机和经济低迷的最终出路。分析指出,在11月份的国债拍卖之后,西班牙财政部为目前还在流通中的总额约为5880亿欧元的国债支付的平均利率超过了4%,这是2008年以来的首次。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