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勒斯坦要求安理会对以色列建定居点采取措施

2011年12月14日06: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3日电(记者林琼 危玮)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团13日公布该团观察员曼苏尔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信件,称以色列批准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新建定居点活动是“具有煽动性且非法的行为”,要求安理会对这一严重问题采取措施。

  曼苏尔在这封落款为12日并于13日由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团通过电子邮件向媒体记者群发的信中说,以色列修建定居点活动破坏了巴勒斯坦的领土完整并使两国解决方案无法切实可行。他说,以色列的扩建行为与实现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的两国解决方案的目标以及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为促成和平进程所做的不懈努力相抵触。 曼苏尔说:“安理会应义不容辞地履行其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职责,立即对这一严重问题采取措施,以免和平、公正、切实可行地解决以巴冲突难以实现。”

  曼苏尔还指出,以色列针对巴勒斯坦的升级军事打击和侵犯人权行为造成该地区局势急剧紧张和不稳定。 这封信件同时抄送第66届联大主席纳赛尔以及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

  潘基文12日就以色列新建定居点活动发表声明,呼吁以色列政府冻结所有定居点活动,认为其与国际法以及中东和平路线图相抵触,有损于最终地位谈判。

  据报道,以色列政府已批准在邻近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的一处犹太人定居点新建至少40栋住宅和一座农场。

  以色列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吞并了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东耶路撒冷,此后不断在所占领土上修建犹太人定居点。如今大约有50万犹太人生活在这些定居点中。巴勒斯坦多次表态,只有以色列完全冻结定居点建设,巴方才能回到谈判桌前。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