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人睡梦中被坠落钢管砸中身亡 记者采访被阻扰

2011年12月14日09: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沛炎 赵乾坤

  工人睡梦中被坠落钢管砸中伤重身亡

  铜陵路与临淮路交口“百汇城市广场”的在建工地,三名装防盗窗网的工人为了省钱,每天晚上工作结束后,都会在一栋在建楼房负一层地下车库摊开铺盖睡觉。昨天凌晨4时30分左右,两根钢管从三楼坠下,将其中一名工人砸伤,不治身亡。

  坠落钢管砸中工人

  来自湖北的成师傅、广西的韦师傅和另外一名工友为了省下房租,将“百汇城市广场”工地一栋在建楼房的负一层地下车库当成晚上睡觉的地方。

  昨天凌晨4时30分左右,蜷缩在被子里已经酣然入睡的成师傅突然听到“咣当”一声,由于工地上本来就吵,他也没太在意,翻了个身继续睡觉。没想到紧接着又是“咣当”一声,声音就在自己耳边,被惊醒的成师傅推了推靠窗睡的韦师傅,但没得到回应。成师傅起身打开灯,眼前的情景让他目瞪口呆。“一根钢管砸在他(韦师傅)的胸口,血把他的衣服都染红了。”据成师傅介绍,这根钢管长约3米,直径6厘米,是脚手架上用的钢管,旁边还有一根钢管,将一块木板砸断。

  成师傅赶紧招呼另外一名工友起床,并拨打报警电话和120。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已经昏迷不醒的韦师傅迅速送往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送过来时已经不行了,胸部完全被砸瘪,肋骨几乎全断了,手也砸烂了。”急诊医生告诉记者,伤势严重的韦师傅不治身亡。

  脚手架上的钢管为何会从天而降?成师傅告诉记者,事发时,这栋楼的架子工已经开始干活了,“不是每天都这么早干活,不知道什么原因,这几天都是这么早就看到他们干活了。”

  有人阻挠记者采访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百汇城市广场”工地探访,一名工人说,的确有工人被钢管砸死了,死者姓韦,今年40岁,广西人,“其他的事我就不知道了。”工地一名保安知道记者身份后,矢口否认,“没有这个事,绝对没有这个事。”“工地负责人可在现场,我们能不能进去看看?”记者问,但被对方以负责人去吃午饭为由拒绝了。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工地,刚进工地就被一名戴安全帽的工作人员拦住,记者亮明身份并说明来意后,该工作人员以项目经理正在开会为由,将记者拦在项目经理办公室门外。“我可以等经理开完会。”记者说。但该工作人员显得很不耐烦,将记者推搡出工地。

  在工地外,记者欲对工地进行拍照,又遭到一个身材瘦高的工地工作人员的阻扰,此人说他是工地上的,工地给他发工资,他就要阻止记者拍照,并辱骂记者。

  昨天下午,记者从合肥市安监局了解到,该局已获悉该工地工人被钢管砸伤致死一事,“下午我们已经到工地核实,了解到该工地发生了工人死亡的事情,我们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朱沛炎、赵乾坤)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