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一流浪汉被冻死 网友6次发帖求助未见回应

2011年12月14日10:03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建成 强晓军)在寒冷的冬天,如果看到流浪汉饥寒交迫、冻的瑟瑟发抖,您会作些什么?是转身离开还是给他送去一丝温暖呢?

  近日,有网友发帖说:“一个流浪汉冻死在蓝田县华胥镇卫生院的门外”,这名网友还说之前他在论坛6次发帖呼吁并向有关部门打电话,希望引起注意,但当地政府和公安部门都称不归他们管。最后,流浪汉冻死于医院的门前。事情真像网上说的这么悬乎吗?记者实地进行了调查。

  网上消息说:一位名为“步实99”的网友称,他在蓝田县华胥镇卫生院门口看到一个流浪汉,因疑似智障,言语不清,无法得知他从哪里来。冬日天气寒冷,每天看到流浪汉睡在水泥地上,心里很不是滋味。曾给百米外的华胥镇政府和附近的公安部门打电话,希能引起注意,但都说不归他们管。最终在12月11号,这个可怜的流浪汉被冻死了。从网友11月29号第一次发帖,到12月11号共6次发帖,每次还都配有图片说明。

  难道真像网友所说,6次发帖、数次打电话,当地有关部门都没有及时将其送往救助站吗?记者按照图片的地址和说明,来到了蓝田县华胥镇卫生院,在附近一打听,不少村民都知道此事。

  附近村民:就在(门口)这一块呢。

  记者:每天都在这一块?

  附近村民:在这里都几个月了。

  华胥卫生院医生:那一天在外头游呢,身体好着呢。

  记者:脑子有啥问题没?

  华胥卫生院医生:不清楚。

  记者:这人会说话不?

  附近村民:会说,那人都会洗衣服,那人不是很傻。

  记者:平时吃饭咋办呢?

  附近村民:那就街道上人给呢。

  村民说,那个流浪汉有个二十七八岁的样子,在镇上流浪至少有半年了,大伙觉得可怜都给他送吃送喝,可没想到突然不行了。

  附近村民:应该说有病呢,脸都发黄了。

  记者:前两天死了?

  附近村民:对。

  记者:冻死了?

  附近村民:那不一定,应该有病,与冻有关系,病是关键,死的前两天脸黄的很。

  记者:啥时间死了?

  附近村民:前天一大早,我11点多上来的。

  记者:政府和派出所有人管没有?

  附近村民:那有,政府和派出所人都过来。

  随后,记者来到华胥镇政府,政府办一个干部说,网上发的帖子她们看到了,网友留的电话的确是他们的办公电话,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他们并没有接到流浪汉的相关反映。

  华胥镇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刘靖利:我早上都已经查过了,从11月的10号查到现在没有人给我打电话说这个事情。没有接到谁打电话说这个事情,电话是这里的,没有无数次的打,一次都没有打。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之前他们并不知道街道上有流浪汉,如果接到这样的电话,他们会联系救助部门采取措施进行救助,而当地的华胥镇派出所也表示,之前从未接到救助流浪汉的反映。

  记者:咱之前有没有接到报警,说那里有个流浪汉。

  华胥镇派出所张警官:没有,没有。

  张警官说,他们接到流浪汉的报警也是在12月11号,就是流浪汉不幸死亡的当天。当时他们还让华胥卫生院进行过抢救,但最终还是没能保住性命。

  华胥镇派出所张警官:在这个期间,政府也去了,跟政府民政部门就联系这个事情,联系完以后,政府说看需要抢救就抢救人,全力抢救,在120还没有到来之前,院长报告说这个人死了,瞳孔放大,在弄完以后,排除他杀。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