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咸阳秦始皇雕塑背后装LED 网友称破坏文化氛围

2011年12月14日10:22
来源:华商网

  咸阳秦始皇雕塑背靠LED引争议 网友:破坏文化氛围

  “统一广场的秦始皇汉白玉巨型雕塑后面放了一个巨型LED大屏幕,把广场的文化氛围搞得面目全非!”近日,有网民在华商网咸阳论坛上,对咸阳市统一广场新建的LED大屏幕提出质疑。

  昨日,咸阳市城投公司土地开发部部长雷军说,设置LED大屏幕是广场后期建设的一部分,将主要用于发布政府公告和公益广告,暂不考虑商业广告。

  网友质疑:大屏幕打广告赚钱得不偿失

  近日,不少经过咸阳市统一广场的市民都会被一个巨型LED大屏幕所吸引,上面不断地播放着新闻节目。

  华商网咸阳论坛的网友“春风化雨”称:“我专程去统一广场拍照,看后让人一头雾水。秦始皇汉白玉巨型雕塑的正面背面原本是一个完美的整体,如今让巨型LED大屏幕搞得面目全非,也影响了广场的通透性。商业化运作的思路本身没有错,但不可搞错了地方,用LED大屏幕做广告赚钱得不偿失!”还有网友跟帖质疑:“广场性质为公益性,属于全民所有。呼吁有关部门,迅速拆除违章建筑,纠正违法行为,维护市民合法权益。”

  管理单位:将成为咸阳的文化宣传平台

  记者昨日从统一广场的管理单位咸阳城投公司了解到,大屏幕的位置是经过多方考虑才确定的,目前还在调试当中。

  咸阳市城投公司土地开发部的雷军部长说,大屏幕相关的建设、规划手续齐全。是从11月中旬开始建设,到12月初基本主体已经做完。“把大屏幕安放在这里,考虑到了它的人流量,也考虑到了安全因素和广场整体的文化氛围。”也曾想过把大屏幕设在广场两侧,“但广场两侧是玻璃台阶,万一有紧急情况,对疏散不利。”雷军表示,大屏幕约100平方米,目前尚在调试,很多细节还没有结束。“很多人质疑大屏幕影响广场整体文化氛围。但我们还会对屏幕的背板及周围修饰做一些调整,这会大大加强大屏幕与广场整体的融合,看起来更加统一、和谐。”

  “按照设想,这里将成为咸阳一个地域文化宣传平台,主要发布一些与咸阳有关的公益文化宣传,传递国家、本省以及咸阳市的相关政策、规定,应该不会涉及到商业广告。”

  市民反应:如果要做广告,得注意影响

  昨日下午记者在统一广场上看到,大屏幕里正在播放央视7套的节目《帝都咸阳》,很多市民都驻足观看。

  一位在旁边练书法的老者,不断看着节目。记者问他是否觉得这个大屏幕影响了广场文化氛围,他笑了笑说:“这有啥?慢慢就都接受了么。”但他也表示,要是以后真的要在这里做广告,恐怕要注意影响,“这是咱们咸阳人的面子,随便做广告,那会让外面的人看笑话的。”本报记者袁小锋文/图

  网友

  把咸阳统一广场文化氛围搞得面目全非,秦始皇像的整体性也受影响

  回应

  设LED屏主要是发布政府公告,下一步将加强与广场的融合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