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加拿大退出京都议定书仍需履行减排义务

2011年12月14日11:0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联合国称加拿大退出《京都议定书》也仍需履行减排义务

  加拿大宣布将退出京都议定书 被批严重损毁加国际声誉

  环球网实习记者李娜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13日报道,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长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13日表示,即使加拿大退出《京都议定书》,加拿大仍然需要履行其在联合国规则下的减排义务。

  菲格雷斯表示,不管加拿大是不是《京都议定书》的成员国,它都有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要求下减排的义务,有对自身以及后代的道德义务。菲格雷斯还对加拿大退出《京都议定书》表示遗憾,也对其选择退出的时机表示惊讶。

  菲格雷斯称,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 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工业化国家碳排放量大幅上升,但是他们仍然处在一个号召发展中国家减少碳排放的位置。

  据此前媒体报道,加拿大环境部长彼得•肯特12日在议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加拿大正式退出《京都议定书》。加拿大的决定使其成为在南非德班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闭幕后第一个退出《京都议定书》的国家。在肯特宣布退出之后,一些加拿大反对党议员指责保守党此举对全球防止气候变暖的努力产生消极影响,也严重损害了加拿大的国际形象。

  路透社报道还称,中国和日本对加拿大的举动表示遗憾,希望其继续遵守气候变化承诺。墨西哥环境部长称希望肯特能重新考虑其决定,加拿大的退出将在各国间产生一种“绝望”的情绪。而美国气候变化特使斯特恩则称其退出对于将来的谈判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