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台办:今年大陆游客赴台游总数已达112.2万人

2011年12月14日11: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刘海伟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表示,截止到11月底,今年大陆游客赴台旅游总数已经达到了112.2万人次,其中团队游是110万人次,个人游是2.2万人次。

  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提问:11月大陆游客赴台创下历年当月的新高,达到21.3万人次,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提出说,希望大陆赴台游再加把劲,能够在现在每月4000的基础上,再放宽到5000人,请问国台办对此事的反应?

  杨毅说,关于大陆游客的事情。统计到11月底的数字是,今年大陆游客赴台旅游总数已经达到了112.2万人次,其中团队游是110万人次,个人游是2.2万人次。总的来看,今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发展态势是平稳的、顺利的,特别是进入11月份以来,回升的速度非常快。据台旅会的朋友告诉我,每天都超过5000人,态势非常好。我想只要两岸关系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前景广阔。现在内地的游客每年到香港去的都有两千到三千万人次的规模,而去年一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只有122万人次,可见潜力巨大。(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