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房管局:保障房供应分配实际工作存在不足

2011年12月14日14:3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杨冬

  保障房供应分配实际工作存在不足

  记者 杨冬

  晚报讯 “上海发布”政务微博日前公布的一项“微调查”结果显示,逾8成网友最关注保障房分配的公开透明。今天上午,上海市房管局提供了目前正在推行的保障房政策规则公示、准入审核、过程公开和群众监督环节的措施,并回应当前工作中的不足。针对不足,市房管部门表示,正在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各项实施政策和操作方法。

  记者从“上海发布”政务微博了解到,市房管局在这份回应中首先称,上海力求在制度设计上和实际操作中确保保障房分配公开透明。具体采取了以下措施:所有政策、规则“广而告之”。廉租住房、共有产权保障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房等保障房的申请准入标准和审核供应办法均及时通过新闻媒体、政府部门门户网站向全市发布,让公众知晓。准入审核严格把关。共有产权保障房和廉租住房实施严格的“两级审核、两次公示”,并充分利用上海信息化审核的技术优势尽力提升审核工作的准确性、及时性。审核结果和分配过程主动公开。共有产权保障房和廉租实物配租的摇号排序、轮候选房活动全程公开,公证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新闻媒体等现场监督。在今年第一批次共有产权保障房的申请供应中,各区(县)都通过东方网对公开摇号现场进行视频直播。发挥社会公众监督力量。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等方式,整个审核供应过程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市房管局坦言,在实际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例如:能否在保障审核质量的前提下简化审核程序、如何更好地体现人性化服务等。“上海发布”政务微博最近发布的一项主题为“保障房分配,你最关心啥?”的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8成的被调查者最关注“公开透明”的选项。有超过1700人次的市民、网友参与了“上海发布”政务微博在微博等微博平台上的在线调查。在这一调查中,“公开透明”这一选项被选中的比例远远超出其它三项,而“手续简便”、“操作人性”、“选择多样”等选中率均不高,占比大多在10%以下。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