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伊朗革命卫队多名高官涉嫌暗杀哈梅内伊遭逮捕

2011年12月14日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阿拉伯电视台13日称,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下令逮捕了多名伊朗革命卫队高级军官,原因是他们涉嫌谋划暗杀哈梅内伊。

  据一名伊朗消息人士透露,哈梅内伊已要求对被抓捕的革命卫队高官及“其他一些人”展开调查。该消息人士还称,被逮捕的人中有些曾在上月12日时邀请哈梅内伊前往德黑兰附近一座军火库。该军火库当天发生爆炸,致使包括伊朗“战略导弹之父”哈桑·穆加达姆在内的多名导弹专家身亡。

  据悉,哈梅内伊的儿子穆杰塔巴也是被逮捕者之一,他是伊朗总统内贾德的支持者。

  哈梅内伊曾在1981年的一次暗杀行动中侥幸生还,那次暗杀造成他的右臂残废。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