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驻马店校车事故中重伤者尚未脱离危险(图)

2011年12月15日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驻马店市驿城区古城乡中学 李世伟 摄
驻马店市驿城区古城乡中学 李世伟 摄

驻马店市驿城区古城乡中学 李世伟 摄
重伤学生家属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外焦急地等待 李世伟 摄

  中新网驻马店12月14日电(记者 门杰丹 李世伟)截止12月14日晚,河南驻马店一中学承载学生车辆事故中,重伤学生还在医院抢救,尚未脱险,家属昼夜难眠,异常悲痛。

  13日上午,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古城乡中学组织学生到驻马店市智明教育培训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8点50分左右,学生们所乘坐的豫AJ1687宇通客车由南向北行驶到铜山大道与香山路口交汇处时,与一辆由北向南行使的豫LA3369重型自卸货车发生碰撞,造成宇通客车严重受损,车上两名学生当场死亡,25名师生受伤,其中7名伤势较重。重伤学生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14日上午,在驻马店中心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外,记者见到了重伤的学生家属。她们裹着被子,疲惫地坐在重症监护室门外等候着。这些家属从获悉事故发生以来,一直没有休息,担心着重症监护室里孩子的安危。

  “当天11点左右接孩子的时候,听到有人议论,才跑到学校去问,然后知道学生出事儿了,就坐着车跑到中心医院。”重伤学生权亮的妈妈陶新秋告诉记者,她儿子今年才13岁,在这次事故中头部受重伤、胳膊骨折,出事后一直在重症监护病房抢救,还没有度过危险期。大部分亲属都来了,但不能入室探望,陶新秋说,她只在孩子昏迷时进去看过一眼,现在一家老小都守在病房外,希望孩子能挺过来。

  “现在孩子的大脑根本没有意识,随时都有生命危险。”陶新秋难过地说:“我的孩子是活蹦乱跳着去上学的,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还我一个活蹦乱跳的孩子。”

  守候的家属们透露,事发后有相关领导派人送来300元钱招待费,供伤者家属吃饭、住宿,学校也有领导来过,但没有表态。目前在驻马店中心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急救的有两名学生,其余重伤学生在驻马店159医院医院急救,部分轻伤者已经回学校上课。

  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宣传部今日对外通报说,经初步侦查,此次事故中,宇通客车核载47人,实载66人,目前货车司机陈新峰涉嫌交通肇事罪、宇通客车司机周国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分别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