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传奇航天测量船“远望四号”退出测控舞台

2011年12月15日03: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南京12月14日电(记者余建斌)在圆满完成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后,我国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四号船12月14日正式退出海上测控舞台。这是继去年远望一号退出海上测控序列、远望二号不再承担远洋测控任务之后,第三艘退出海上测控舞台的航天测量船。目前,我国航天远洋测控任务由远望三号、五号、六号共同承担,刚刚完成了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首次空间交会对接的测控任务。

  远望四号船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综合性航天远洋测量船,其前身为远洋调查船“向阳红10号”。10余年间,远望四号船六下太平洋,六征印度洋,累计海上作业1000余天,总航程18万余海里,10次安全顺利停靠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外港口,出色完成14次重大科研试验的海上测控通信任务,为我国航天远洋测控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