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思光落网后仍想成名 称出狱之后要演好人(图)

2011年12月15日03:54
来源:北京晨报
“盛乡”落网后仍想成名
“盛乡”落网后仍想成名

  据《黑龙江晨报》报道 在谍战剧《潜伏》中饰演保密局档案股股长“盛乡”的演员吉思光(右图),近日被黑龙江齐齐哈尔市警方发现是1998年结伙袭警抢枪的逃犯,已潜逃13年。昨天,此事件引起强烈反响。齐齐哈尔市警方披露,在审讯室时,吉思光称,他并不后悔当演员,他至今仍想要成名。

  据警方介绍,今年39岁的吉思光是齐齐哈尔人,毕业于齐齐哈尔轻工学院。他自小很有表演天赋,毕业后在当地的夜总会也成了一名小有名气的歌手、主持人。他每日要穿名牌服装、出入高档酒店,但以他的收入却并不能满足。为此,吉思光与朋友结伙实施了多起抢劫。1998年12月6日晚,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刑警杨琳和妻子在街上被抢劫。案发后,警方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魏某、李某和刘某。然而,吉思光却一直潜逃。

  26岁的吉思光化名张国锋,来到深圳的一家大型夜总会,做了一名歌手。2007年10月,经人介绍,他来到了浙江金华横店影视中心发展,做起了群众演员。由于表现出色,他片约不断,甚至有了自己的经纪人。

  此时的吉思光内心特别矛盾,他想出名的同时,也担心被发现。他从不去北京拍戏,因为在北京演出相关规则比较严,需要查验身份证。据警方介绍,每当电视台播出他曾出演过的电视剧时,他就睡不着。他从来不敢跟家里有任何联系,生怕被发现。每当女朋友提出结婚时,他都拒绝,因为害怕身份被曝光。

  记者电话采访到《潜伏》的导演姜伟,他直言自己现在还记得改艺名为“张国锋”的吉思光:“我很吃惊,我对他的印象比较深刻,东北口音,他比一般的群演表现突出,表演也更有激情,哭戏什么的都能演得出来,有些专业演员的素质。”

  吉思光告诉警方,他虽然对从前犯下的罪行后悔,但并不后悔当演员,他至今仍想要成名。如果他刑满释放,他还会从事这一行,但他希望演一回正面的角色。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