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方回应“韩驻华使馆遭袭” 玻璃破裂排除枪击

2011年12月15日07:57
来源:山东商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4日说,中方高度重视韩国海警伤亡事件,与韩方保持了密切沟通。中方愿与韩方积极合作,认真调查,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中方已采取增派警力和加强巡查等措施,加强对韩国驻华使领馆的安全保卫。

  刘为民是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有关事件造成韩国海警伤亡,中方对此表示遗憾。韩国驻华使馆已向中方有关部门通报了“遭到疑似用气枪发射的钢珠袭击”的相关情况,中方对此十分重视,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经现场勘查和初步鉴定,韩国驻华使馆休息室玻璃发生破裂,但基本排除枪击的可能。

  他同时表示,近日,韩国一些团体和个人前往中国驻韩国使馆门前示威。中方已要求韩方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中国驻韩国使领馆的安全和正常工作秩序。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