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丰县首羡校车发生重大侧翻事故 > 江苏校车车祸消息

无证司机将三轮私改为校车 接学生途中撞死路人

2011年12月15日08:37
来源:沈阳晚报

  一名六旬老妇被撞身亡,而肇事车辆逃之夭夭。法库警方一路追查,仅用4天便将肇事司机抓捕归案。调查结果令人吃惊不已,肇事车辆竟是辆黑校车,而接送学生多年的肇事司机竟然没有驾驶证。令人庆幸的是,事发当时,黑校车是在去接学生的途中,车上没有学生。

  微面撞倒老人逃跑了

  12月10日13时45分,一名过路的行人拨打法库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电话,“在法库县柏家沟镇党家街村马路上,有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被车撞死了,撞人的车连停都没停就跑了!”

  民警赶到现场,现场仅残留着几块车辆转向灯碎片、少量风挡玻璃碎片和一小块银灰色漆片。经过现场分析,少量碎片应是肇事车风挡玻璃破碎所遗留。

  经调查,死者林某,今年63岁,是调兵山市大明镇人。目击者称,当时,林某由东向西沿着镇柏线行走到事发地时,被一辆面包车撞倒身亡。由于事发突然,目击者距离事发地还有一段距离,没能看清肇事车辆车牌号码。

  经过对事故现场散落物的辨认,警方初步认定嫌疑车辆为银灰色微型客车。

  肇事车竟然是黑校车

  12月13日上午,警方确定了肇事逃逸车辆车牌号。经查明,这辆肇事车辆刚刚在12月7日被转卖给了高家店村民蔡学刚。民警赶到蔡家,刚一进院,便发现了那辆肇事车辆。只是破损的风挡玻璃、右转向灯都已经被更换过了。在大量证据面前,蔡学刚低下了头,对肇事逃逸供认不讳。

  今年42岁的蔡学刚,在当地开三轮车拉脚为生,每天还负责接送几名中小学生上学放学。在看到运送学生有利可图后,12月7日,他买来一汽佳宝微型面包车跑运输,并将运送的中小学生扩展到了10多名。

  警方吃惊地发现,负责运送10多名学生上下学的蔡学刚竟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到案发当日,微型面包才刚买来四天。在四天的时间里,无证的蔡学刚拉着10多名中小学生跑了8个来回。

  低头点烟,撞死行人

  12月10日是周六,蔡学刚驾驶微型面包车从家中出发,准备前往大明镇接放学的学生们回家。在经过案发地时,蔡学刚烟瘾犯了,就在他低头点烟时,车辆发生了偏离,撞倒了正在路边行走的林某。

  撞人后,蔡学刚深知无证驾驶的后果,心怀侥幸心理,慌忙驾车逃离,绕道而行回了家。第二天,蔡学刚将车开到双井子乡一个小汽车修理部,对车灯等破碎的零部件进行了修复更换。

  蔡学刚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犯罪,现已被法库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本报记者 王立军 实习生 马佳宁

  阅读帮助

  什么样的车才是合格的校车?

  没驾驶证?黑三轮改行的?曾有违章记录?如此多的“没想到”压在家长心头,让这样的人开“校车”接送您的孩子,您放心吗?那么,什么样的车才是合格的校车?什么样的人才有资格开校车呢?

  车

  沈阳市校车参照营运车辆进行管理,要求在14座以上,而且所有的座位都要配有安全带,长度超过7米的要有安全门。校车都要安装GPS,按照审批设定的路线行驶。

  驾驶员

  驾驶员须持有道路旅客运输从业资格证。对驾驶人年度内交通违法记满12分、在两年内有超员20%以上、超速50%以上交通违法行为或三年内负主要责任道路交通事故的驾驶人,要被取消校车从业资格。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