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汕尾通报乌坎事件嫌疑人死因:排除外力致死可能

2011年12月15日09:1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辛均庆

  南方日报讯 (记者/辛均庆)昨日下午,汕尾市委、市政府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了陆丰乌坎村上访事件犯罪嫌疑人薛锦波死因调查情况及其他有关情况。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法医刘水平在通报会上指出,法医对薛锦波作了尸表检查后初步确定,其皮肤的瘀斑属于轻微外力导致的轻微毁伤,可排除死亡是由外力导致的可能性。

  据通报,现年42岁的薛锦波是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人,为陆丰乌坎“9·21”、“9·22”系列案件组织者之一,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妨害公务罪,于12月9日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羁押在汕尾市看守所。12月11日上午10时51分,薛锦波突感身体不适,公安干警接报后第一时间将其送往附近的汕尾市逸挥基金医院(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经持续抢治无效于12月11日上午11时40分死亡,医院诊断死因系心源性猝死。11日下午,省、市检察机关和中山大学派出的专家组已对薛锦波做了尸表检验。

  刘水平解释,心源性猝死是由于心脏原因导致的猝死。据调查,死者有哮喘病史,但具体由何种疾病导致的死亡,一定要经过尸体系统解剖后才能最终确定。

  汕尾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占忠在通报中称,汕尾市检察机关和受委托的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专家已于12日就是否进行尸体系统解剖检验,与死者薛锦波的亲属进行协商,到目前为止尚未收到其亲属的答复。

  汕尾市代市长吴紫骊指出,公安机关依法办案,在整个审讯、羁押过程都有全程录音录像,已公布了相关视频资料。同时,汕尾市有关部门在13日安排了嫌疑人曾昭亮、张建城、洪锐潮、庄烈宏等与其家属见面,并将有关情况录音录像,上网发布。有关薛锦波的善后工作以及乌坎事件的处置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吴紫骊表示,昨日,陆丰市纪委已批准对乌坎村涉及违纪的个别党员干部采取“两规”措施,并将进一步加大对违纪干部的查处力度。同时,对丰田畜产有限公司用地问题,陆丰市委市政府已经决定:暂时冻结丰田畜产有限公司与碧桂园项目合作事宜;由政府主导进行规划,在征求大多数村民同意后再调整其农用地性质进行开发,并将所得利益依法依规处理。

  据悉,汕尾市党政信息网已开通了“陆丰乌坎9·21事件处置情况专栏”,并开通了媒体服务电话和邮箱,及时向社会公布事件处置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