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集资近80万后潜逃至外地当清洁工 已被刑拘

2011年12月15日10:03

  来源:合肥在线

  男子集资近80万后潜逃至外地当清洁工 已被刑拘

  晨报讯 以扩大油坊规模为名,黄某某从2007年到2010年,陆续向27人“借款”近80万元,并许下高额利息。但债主们没等来黄某某还款付息,反而在2010年2月发现,黄某某带着妻子离家出走了。今年11月24日,肥东警方一路追踪,在宁波发现黄某某的踪影。让人想不到的是,潜逃的黄某某低调异常,竟然在居委会当起了扫大街的清洁工。

  借款老板失踪牵出案子

  2010年2月26日,肥东县的黄某某突然消失了,连同他的妻子张某某也不见了影子,这让黄某某的债主们紧张起来,并立即向肥东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了案。

  原来,2007年,肥东县石塘镇居民黄某某在家里开了一家小油坊。从当年的7月份开始,以要扩大油坊的规模为名,黄某某开始向他人“借款”。

  在借款时,黄某某许诺,在还款时会支付一分或一分五的利息,这让不少人都动了心。据警方调查,在石塘镇先后有27人共“借款”近80万元给黄某某。

  警方摸排发现蛛丝马迹

  2010年2月26日,正月十五还没过,黄某某就突然消失了。肥东警方随后对此案立案侦查,并将涉嫌集资诈骗的黄某某列为网上逃犯。

  此后,警方曾先后到天长、定远、芜湖等黄某某可能藏身的落脚点进行摸排,但都没有发现他的行踪。“清网行动”期间,民警也多次走访黄某某的亲戚,让他们劝黄某某投案自首,但他们一直不予配合。

  让黄某某自首的可能性不大,民警开始对黄某某的关系人进行全面排查,随后发现其妻弟张某全家都在浙江宁波打工。黄某某外地的亲戚不多,警方分析后认为,他有可能在其妻弟那里。

  随后,追捕组赶至宁波,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找到了张某居住的小区。11月24日,在张某所在的小区,民警拿着黄某某的照片让他人辨认,最终有一名保安说曾看见照片上的人来找过张某,这让追捕组成员一阵惊喜。

  以为当清洁工就保险了

  经保安进一步回忆,就在前不久他还看到照片上的人在一条马路上扫地,做清洁工作。追捕组立即赶到小区居委会,居委会的治保主任看到黄某某的照片后,立即辨认出他就在居委会当清洁工,负责两条马路的清扫。

  10分钟后,民警在马路边找到了穿着黄马甲的黄某某。

  “老黄!”追捕组民警喊了一声,黄某某是笑着回头的,可一看喊他的是民警,又听出民警的肥东口音,他的笑容僵住了,他喃喃地说:“早就知道这一天会来的……”

  黄某某交待,带着妻子从老家逃至宁波后,他为了不引起别人的注意,就当起了清洁工,本以为这样就不会有人找到他,可最终还是被抓住。

  目前,因涉嫌集资诈骗,黄某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东公新 本报记者 韩震震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