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福岛县3至6月铯沉降量为45地总量47倍

2011年12月15日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的3月至6月的4个月中,位于核电站西南约5公里处的福岛县大熊町测得的放射性核素铯的沉降量共计为每平方米683.6万贝克勒尔。整个大熊町都处于警戒区内,居民均已疏散。

  日本文科省还在全国实施了检测,对每个都道府县首府所在地进行了采样分析。除福岛县和因地震未能检测的宫城县以外的45个都道府县3至6月的合计沉降量约为14.4万贝克勒尔,但仅福岛一县就是其47倍。

  检测方式是将盛水容器暴露在户外空气中收集灰尘,对放射性铯、碘等核素进行分析。除福岛县以外为随时公布,福岛县因受核事故等影响,分析较为缓慢。

  茨城县常陆那珂市沉降量约为4万贝克勒尔,仅次于福岛。山形市以2.2万贝克勒尔紧随其后。据日本文科省透露,大熊町所有沉降量中有94%集中在3月。6月的沉降量已减少至约1.5万贝克勒尔。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