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规定幼儿入园体检将不再检查乙肝表面抗原

2011年12月15日16: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15日电(记者帅才)湖南省幼儿入园健康体检将不再检查乙肝表面抗原。记者15日从湖南省卫生厅获悉,近日,湖南省卫生厅联合教育厅下发《湖南省实施〈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细则》,规定只要幼儿肝功能正常即可入园。

  记者从湖南省卫生厅了解到,儿童进入托幼机构前应当经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健康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托幼机构。以前幼儿入园要检查乙肝表面抗原,现在只检查肝功能,肝功能正常就可以入托。如果肝功能检查不正常,就要到专业医院接受相应治疗后方可进入托幼机构。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反乙肝歧视之举。

  湖南省卫生厅提醒,托幼机构发现在园(所)的儿童患疑似传染病时应当及时通知其监护人离园(所)诊治。患传染病的患儿治愈后,凭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方可入园(所)。儿童离开托幼机构3个月以上,应当进行健康检查后方可再次入托幼机构。

  幼儿进入幼儿园学习,因为正处于生长期,对卫生的要求相对要高。湖南省卫生厅妇社处负责人表示,托幼机构应当聘用符合国家规定的卫生保健人员医师、护士和保健员。在卫生室工作的医师应当取得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医师执业证书》,护士应当取得《护士执业证书》。托幼机构应当按照收托150名儿童至少设1名专职卫生保健人员的比例配备卫生保健人员。收托150名以下儿童的,应当配备专职或者兼职卫生保健人员。

  作者:帅才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