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传红十字基金会购万元苹果电脑 官方否认(图)

2011年12月16日10: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浩
网传红十字基金会购买上万元的苹果电脑,再次引发网友对红十字会的质疑。
网传红十字基金会购买上万元的苹果电脑,再次引发网友对红十字会的质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就此事回应称,近期没有任何部门和个人购置此类电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就此事回应称,近期没有任何部门和个人购置此类电脑。

  华声在线12月15日讯(记者 罗浩) 12月14日,网友“v小静儿”在微博爆料,称自己在苹果专卖店拿错了发票,这张错拿的发票显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购买了一台上万的苹果电脑。该网友还称,旁边等候换发票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里还拿着几台苹果电脑。微博发布后,引来众多网友对红十字基金会的质疑。

  15日晚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就此事发布声明,称“近期没有任何部门和个人购置此类电脑;财务部门也没有收到或报销采购此类电脑的任何票据”。

  微博:红十字基金会购万元电脑

  网友“v小静儿”微博随附的发票照片显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1年12月14日购买了一台“macbook air 13寸笔记本电脑”和一个“Apple 无线鼠标”,价格总计为10546元。

  网友“v小静儿”称,她对红十字基金会购买上万元的苹果电脑十分愤慨,直言红十字基金会此举是“挥霍大家的捐款”。

  15日,网友“v小静儿”告诉华声在线记者,自己所说“一切属实,没有半句说谎”。

  网友:望红十字基金会给说法

  网友“v小静儿”的微博发布后,立即引来众多网友围观。截至记者发稿前,该微博已被52000余网友转发,评论条数近万,不少网友质疑红十字基金会为何不购买相对便宜的PC,将省出的钱捐给需要的人。

  网友“李小棠二世”表示,“不是说做慈善不能用高档产品,而是要用得其所。如果红十字会要做音乐或做动画,那么买苹果台式机是最合适的。买MacBook Air,明显只是用来办公,实在没必要。”

  网友“深圳新兵70后”则称,希望红十字基金会尽早给大家一个说法,毕竟“红会垮了,需要帮助的人少了个渠道,有慈善心的人们少了个公益渠道”。

  回应:

  近期没有任何部门和个人购置此类电脑

  12月15日下午,华声在线记者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宣传部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基金会已了解此事,财务部工作人员正前往苹果专卖店核实,调查结果出来会第一时间通告媒体。”

  15日16时05分,中国红十字总会在其官方微博就此事回应,称“已联系红十字基金会,请其尽快进行核查并及时向大家说明情况”。中国红十字总会表示,将对调查进展保持密切关注,第一时间向大家公布调查结果。

  15日晚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相关声明,表示“近期没有任何部门和个人购置此类电脑;财务部门也没有收到或报销采购此类电脑的任何票据”。

  声明称,“《中国红基会固定资产管理办法》规定:单位价值在1000元以上、耐用时间在一年以上的办公设备或其他设施列入固定资产管理,由各使用部门提出购置预算,经会领导逐级审批后由办公室依照有关规定进行统一采购和报销。经过核查,我会近期没有采购此类电脑的计划。”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