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慰安妇委员会在日驻韩使馆前立少女碑(图)

2011年12月16日10:2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12月14日,在韩国首都首尔的日本驻韩大使馆前,韩国市民簇拥和平纪念碑铜像。他们要求日本政府就侵略战争期间强迫妇女充当随军慰安妇道歉、赔偿,惩罚相关责任人并把这段历史写入日本历史教科书。新华社发
  12月14日,在韩国首都首尔的日本驻韩大使馆前,韩国市民簇拥和平纪念碑铜像。他们要求日本政府就侵略战争期间强迫妇女充当随军慰安妇道歉、赔偿,惩罚相关责任人并把这段历史写入日本历史教科书。新华社发

  韩国慰安妇权益维护团体14日在日本驻韩大使馆前举行第1000次集会并立起一座“和平纪念碑”,抗议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强迫朝鲜半岛女性充当随军慰安妇,要求日本政府道歉并赔偿。

  日本政府强烈要求韩方移除纪念碑,但遭拒绝。

  纪念碑铜像高约1.2米

  “道歉!”5名年过八旬的慰安妇和大约500名支持者14日在首尔日本大使馆门前高喊,手持标语条幅,要求日本政府“赔偿”、“承认战争罪”。

  除组织数百名韩国民众集会,韩国慰安妇委员会14日在日本大使馆对面立起一座“和平纪念碑”。

  纪念碑铜像高约1.2米,主体为一名身着传统服饰的10岁少女坐像,她面朝日本大使馆。铜像旁放置一把专供参观者使用的椅子,人行道上嵌着一块写有铜像说明的石板。这座耗资大约3.2万美元的纪念碑将成为永久性“地标”。

  “年轻女性成为日军奴隶,被强迫至其他国家,”5名慰安妇之一、现年85岁的金朴彤(音译)说,“我要求日本(驻韩)大使告诉日本政府,日本必须在我们全都死去之前道歉。”

  二战期间,日本强迫来自中国、菲律宾、朝鲜半岛等地数十万女性充当随军慰安妇。按韩国政府说法,日本1910年至1945年殖民统治朝鲜半岛期间,8万至16万朝鲜半岛女性沦为慰安妇。

  在世慰安妇大多年事已高,一些人已超过90岁。韩国政府先前为234名慰安妇登记造册,如今这些人中仅63人健在。

  韩日首脑将面谈

  韩国一名高级官员15日说,韩国总统李明博本周末将在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的会面中谈及韩国第二次世界大战慰安妇赔偿事宜。

  李明博定于17日开始访问日本,行程为期两天。先前,日本方面冷对韩方提议,不同意就慰安妇赔偿事宜举行双边谈判。

  韩国外交通商部一名高级官员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与慰安妇有关的事宜在国内属紧急议题,一些受害者要求(李明博)在峰会中提出来。”

  “由于全国达成一致,我们的立场是,将在峰会上处理慰安妇事宜。”(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