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反应堆或将低温稳定停止

2011年12月16日11: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记者高潇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可能在今天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反应堆实现低温稳定停止、即"冷停堆"。这意味着核事故处理作业的一个重要阶段宣告完成。

  福岛第一核电站位于东京东北部的240公里,在3月11日地震及海啸中,核电站反应堆冷却系统受损,导致核燃料棒熔化。根据东电4月公布的首份事故处理工程表,第一阶段的目标是实现核站1号至4号反应堆机组辐射泄漏切实减少。这一阶段在7月中旬已经实现了。所谓的冷停堆,即用于冷却核燃料棒的水温低于沸点,可阻止燃料棒再度升温。而根据东电上月30号发布的进度报告,所有事故反应堆压力容器底部的核燃料棒的分布已经稳定在了100摄氏度以下,机组厂房内的辐射水平显著下降,结果属实的话,意味着要比预计提前大约一个月达到第二阶段的主要目标也就是冷停堆,这将是日本处理核灾计划中重要的里程碑事件,而东电公司在2号发表的事故调查报告中西报告中期报告中,认定的3月11号大地震和海啸是这起25年来最严重核事故的直接原因,他们辩称,已经尽了全部的力量阻止事故的发生,因为东京电力公司11月30号分析显示,反应堆安全壳底部核燃料棒的温度已经稳定了,但是即使宣布了实现冷停堆,东电此前也承认过,未来十年可能都无法从反应堆移除燃料棒,而专家分析称,该核电站清理工作有可能会耗时数十年。

  作者:高潇潇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