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舟曲乡村供水工程完工 村民喝上自来水

2011年12月16日1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2月16日电(赵昕 冯晓宏)在甘肃舟曲南峪乡,村民现在把水龙头轻轻一拧,水流便哗哗地流入灶头水缸。自从村里建成集中供水工程后,村民足不出户就有干净卫生的自来水做饭、洗衣、洗澡。记者16日从舟曲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乡村供水工程日前已为十七个行政村通上了自来水。

  南一、南二两村是隶属舟曲县南峪乡两个行政村,共有农户393户1572人,耕地2000多亩。两村虽临近省道313线,但由于自身自然条件差,各类资源贫瘠,导致两村经济发展相对落后。村民吃水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当地政府为解决乡村群众吃水问题,结合“5.12”和“8.8”灾后重建,加快实施了舟曲灾后重建乡村供水工程项目。该工程总投资879.54万元,于7月30日开工建设,于日前竣工完成。共修建了包括曲瓦乡曲瓦村、南一村、南二村等在内的十七处供水工程。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