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卡扎菲之死或涉及战争罪行

2011年12月16日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奥坎波15日表示,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之死情况复杂,可能涉及“战争罪行”。

  今年10月,卡扎菲在其家乡苏尔特附近被“过渡委”士兵抓获,后因伤重不治死亡。

  奥坎波称,“鉴于卡扎菲死亡时的情况,我认为其中可能涉及战争罪行。”他表示,国际刑事法庭已就此事与利比亚当局沟通,后者正计划制订调查所有战争罪行的全面策略。

  面对外部压力,利比亚“过渡委”已承诺将对卡扎菲和其子穆塔西姆的死亡情况进行调查。

  有拍摄到的画面显示,卡扎菲在被抓获时依然活着,但遭到虐待。利当局称卡扎菲是在“过渡委”士兵和卡扎菲支持者的交火中中枪死亡的。

  国际刑事法庭此前以反人类罪对卡扎菲、其子赛义夫和利前情报总长赛努西发布通缉令。赛义夫已被利比亚当局抓获,目前正被秘密关押。利当局向国际刑事法庭表示将在利比亚审判赛义夫,奥坎波称这一问题可以考虑。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