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多家高校难供热水洗澡 男生冲冷水如杀猪叫

2011年12月16日14:4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漫画/陈春鸣
漫画/陈春鸣

  羊城晚报记者 黄博纯 何伟杰 许琛

  说好的热水呢 我不等了/说好的 热水呢 /我错了 泪干了 /放弃了 不冲了 /只是回忆的热水澡还/旋转着 /又怎么停了……一首网友恶搞改编的“说好的热水”,在寒冷的冬夜被再次唱起。每年天气转冷,“无热水洗澡”成为广州不少大学生的烦心事,今年也如此。

  等啊等,热水调试几时休

  羊城晚报近日频频接到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学生的报料,从10月底至今,该校无法正常供应热水,A-F宿舍的学生多半已经洗了一个月的冷水澡。

  此前,该校贴出公告称:“宿舍公寓热水供应系统改造工程启动,在10月13日至11月18日施工期间会影响热水正常供应。”该校大二学生小张质疑,为何天气转冷时才换系统?现在不少宿舍的热水供应系统已更新完毕,但热水供应仍不稳定。小张说:“我们向辅导员和宿管部反映过很多次,却没有得到答复。”

  对此,广工龙洞校区后勤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解释,目前学校正进行热水系统调试和计费器的连接,由于新旧系统在融合调整过程中常有突发问题出现,导致工期一再拖延,已与施工方沟通多次。“具体完工的时间尚未明确,只能向大家承诺一定尽最大努力,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热水系统的问题。”

  在学校宿舍楼下的宣传栏上,记者看到“热水系统未调试完毕”的公告,公告称有关“这段时间热水卡所扣的费用,待供水系统稳定后,我们公司将所扣的费用全部补回给各位同学”。

  没热水,有人“干炒”整三天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学生也是苦不堪言。该校的学生表示,晚上经常六七时就没有热水,晚上11时后热水却又变得非常热,导致很多学生很晚才能洗澡,影响第二天上课。而且,宿舍楼电压低,没法用电热棒烧水,有的同学因此连续三天没洗澡。

  该校领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由于太阳能热水器仍存在问题,将会继续改进。

  为了能洗个热水澡,不少学生只好到其他宿舍“蹭”热水,有些学生甚至通过微博、QQ等方式借热水。

  华农的学生也饱受困扰。“我们希望能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而不是以后回想起来,尽是一些不堪的回忆。”华农一名学生向羊城晚报投诉,入冬后华农华山区的学生每天早上只能用冷水洗脸、刷牙。到了晚上,热水也只供应1-2个小时,而且断断续续,很多人被冻得感冒、发烧。另有华农学生在该校论坛发帖表示,跃进南32-33栋的热水管连续4天放出来的都是冷水,“连续4天了,晚上8时过后连冷水都没有,我们怎么办”?

  华农华山、五山、启林等校区宿舍的学生因没有热水洗澡,被迫进行各种“冷锻炼”。

  “冲凉”奇招

  自己烧水

  各高校严禁学生使用电热棒、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但很多学生仍私藏使用。在岗顶实习的小林每晚从天河回到大学城都接近10时,虽然热水时有时无,小林并不担心:“自己烧水洗澡,用电饭锅一锅一锅地烧,小心一点用电即可。”

  放声高歌

  好多男生强忍冷水洗澡的刺激,放声高歌以转移注意力,广外一名学生成为远近闻名的“歌王”,因为他的歌声被他所在的宿舍楼评为最难听的。广工不少“猛男”干脆倡议“全民洗冷水,冻冻更健康,唱歌更欢乐”,该校学生彬仔调侃,近期澡房里“杀猪般的嗷嗷叫声”此起彼伏。

  澡堂“拼澡”

  广外英文学院的糖糖表示,最囧的事情是在洗澡过程中突然停水,想想就“抓狂”。有时会约宿舍的姐妹一起去学校的公共浴室洗澡,“一个人提着桶走在校道上挺尴尬,一起去比较有乐趣”。

  黄博纯、 何伟杰、 许琛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