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金融街地下环廊明年有望开通 35中将迁建

2011年12月16日15:47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记者昨天从西城区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悉,金融街建设明年将实施立体化西拓,月坛体育场将修建地下停车场,金融街地下环廊开通,月坛南街腾退将启动,而人们关注的儿研所不在此次搬迁计划之列。

  金融街地下环廊全长2.3公里,连接金融街中心区11座大厦的地下车库,总计8000个车位。目前它在西二环有一处北向南进口,在太平桥大街各有一处南向北的进口和出口,由于其西侧没有出口,妨碍了车辆进入二环。明年,西城区计划在月坛体育场地下修建一个容纳3000个车位的停车场,既缓解儿童医院的停车难题,又作为地下环廊的出口,使长期闲置的地下环廊贯通。

  按规划,未来地下环廊有望和西二环地下隧道相连,成为本市地下交通网的一部分。据介绍,目前隧道有三个方案,其一是沿西二环地下修建隧道;其二是以德胜门为起点,经太平桥大街、金融街到菜户营的地下隧道;第三种方案为地上高架线,借动物园高架桥,向南抵达菜户营,向北通往中关村。目前,具体方案还未确定,开工建设也尚无时间表。

  月坛南街500户居民的腾退工作年底前启动。明年,腾退后的月坛南街地块将全面改造,不过,儿研所的搬迁尚无计划。

  据悉,明年金融街拓展力争开复工面积达到120万平方米。

  位于金融街西侧的35中,明年起将进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迁建。学校新址设在新街口一带,占地约4.3万平方米,腾出的老校址将为引进知名金融机构预留空间。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