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曝日本黑社会插足福岛核电站善后 派欠债者清理

2011年12月16日16:21
来源:北京晚报
核辐射区开展去污染行动
核辐射区开展去污染行动

  日本

  黑社会:敢欠钱

  派去清理

  核电站!

  日本记者15日爆料,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后,黑社会组织插足清理工作,迫使其债务人进入核电站,以此抵偿欠债。

  黑社会派大量“债奴”

  自由记者铃木友彦现年45岁,数年来跟踪报道日本黑社会组织。

  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后,铃木友彦受雇于反应堆制造商下属的一个分包商,于7月和8月从事核电站废水处理的相关报道。正是基于这段经历,铃木写就新书。

  他在书中写道,黑社会组织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清理工作中发挥不小作用,向核电站输送“大约一成工作人员”。

  “黑社会组织在很大程度上参与其中,但他们参与方式不同于核电站现场工作人员。”铃木告诉媒体,“他们负责招募、供应和派遣人员前去现场。”

  按铃木的说法,黑社会组织派遣的清理人员是不堪高额利息负荷的“债奴”。这些人可以通过在福岛第一核电站这一外界普遍认为危险的地方工作,用以清偿积欠债务。类似还债方式“将继续发生”。

  东电连忙否认

  铃木矛头直指东电,后者随即出面否认。

  东电公司一名女发言人说,黑社会组织参与核电站清理,这种说法没有根据。“我们依法行事,反对犯罪团伙。我们清楚承包商会恰当雇用员工。”

  在日本,黑社会成员为数不少,活跃多个领域。尽管一些犯罪活动受到当局打击,但其触角越来越多地伸向投资建筑、房地产、金融等领域,以合法活动掩盖贩毒等犯罪行为。然而,东电安全标准落实不严、对工作人员缺乏关怀的消息屡见报端。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令黑社会组织有机可乘。 新华社发

  背景

  日本黑社会已穷途末路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以前“盗亦有道”的日本黑社会组织,现在为何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抢劫银行、强揽工程、要挟政府、街头“火拼”……近年来逐渐漂白、慢慢淡出日本公众视线的黑社会组织又开始活跃在日本的大街小巷。在日本,黑社会组织经济上的支撑是房地产业和色情业,政治上的靠山主要是一些右翼政客。

  日本是世界上唯一承认黑社会组织合法的国家。“二战”后,日本黑社会组织的活动一直若隐若现。山口组就有一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上市公司菱和集团。今年年初日本发生大地震后,留下了大量的瓦砾,政府自身清理的效率缓慢,许多民间机构担心受到核污染而不愿意去清理,黑社会控制的建筑公司却跃跃欲试。另外,日本黑社会也控制着一些低俗的产业,例如色情行业,日本的色情场所也几乎都由黑社会组织来经营。

  日本经济泡沫破裂后,房价“跌跌不休”,房地产业长期低迷,在这一行里“讨生活”越来越难。不景气的企业收益直接连累了山口组等黑社会组织。生意难做,他们非法敛财的情况就有所增多,有时甚至诈骗老年人的钱财,让民众觉得不安全。

  色情业也好不到哪儿去。随着国民收入不断减少,色情业的主要顾客群日本公司职员们连养家糊口都开始有些吃力,口袋里更没有银子去灯红酒绿了。黑社会组织两大支柱产业的没落直接导致组织成员生计艰难,重新“提刀上街”也就成为黑社会分子迫不得已的选择。对此,日本“重拳出击”,不仅制定更严厉的法律法规,还接连逮捕黑社会组织头目。日本的各种反黑民间组织也越咬越紧。重重打压下,现在的日本黑社会组织是“一年不如一年”。王鹏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