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渔船航行南极船身破洞 32名船员需困5天获救

2011年12月17日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艘俄罗斯渔船困在南极罗斯海的冰架中。
一艘俄罗斯渔船困在南极罗斯海的冰架中。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7日报道,俄罗斯一艘渔船在南极航行期间发现船身破洞倾侧入水,遂发出求救讯号。由于海面被冰层覆盖,来自新西兰的救援队需要4至5日才能抵达现场。船员正致力维持船只平衡,减慢入水速度。

  新西兰海事部门表示,俄国渔船“斯巴达号”16日凌晨3时,在新西兰东南面约2000海里、南极洲罗斯海中的冰架发出求救讯号,指在水平线下约1.5米的船身上有个直径约0.3米的破孔,船身倾斜13度,水一直从破孔中进入。目前,船上32名船员全部安全。

  等待救援的过程中,该船船员用水泵走清出海水,并丢弃货物减轻船只重量,用防水物料覆盖破孔,减慢海水涌入。部分船员已乘坐救生艇离开此地。船只破洞原因未明,估计可能碰撞冰山所致。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