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电视辩论 > 台湾大选消息

台湾地区选举辩论 蔡英文指责马英九开空头支票

2011年12月17日15:36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12月17日快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 2012年“总统”大选电视辩论今(17)日下午2点展开,亲民党“总统”参选人宋楚瑜首先登场申论,宋楚瑜先向马蔡两人致意,还意有所指表示,“你们两位最近辛苦了!”有别于首次辩论时申论主题无法聚焦,宋楚瑜先抛出了“国家安全”的重点,从核能安全到水灾台风等“国土安全”,以及产业安全、网路安全、社会安全等方面,宋楚瑜均面面触及,也强调在他的竞选政见中,充分彰显,未来当选后也会完全做到。

  此外,在两岸和平发展方面,宋楚瑜则表示,善用ECFA平台,持续促进两岸经贸和互动,以达到“国家安全”和人民福祉。

  马英九则是在申论前,出人意表发出声明,指控蔡英文16日晚间召开记者会向他进行人格抹杀,强调自己并无蔡英文所指控的所作所为,更强调如真有相关事宜,他愿意退出选举。

  马英九接着表示,明年准备要把打工族的时薪予以调高,对于妇女也实施育婴假,还将试办由公司协力的托育中心。

  最后登场申论的蔡英文,声音依然沙哑。对于马英九申论开始的严肃声明,蔡英文也予以回应,还说马习惯开支票、并且跳票,还让“政府”债务创新高。

  蔡英文并以民生第一、公平第一、永续第一、民主第一等,强调未来执政后,将以这“四个第一”做为执政的方针。她并呼吁马,不要再身陷“扁马情结”。

  第二次总统辩论会的流程,一共分为阶段,第一阶段由3党“总统”候选人提出申论各6分钟;第二阶段则由公民团体代表分别提问,3位候选人回答;第三阶段则是3位候选人交互诘问;最后再由3人各自发表5分钟结论。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