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绵阳一居民楼发生火灾3人死亡2人受伤(图)

2011年12月17日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失火民居。 周洪攀 摄
图为失火民居。 周洪攀 摄

  中新网绵阳12月17日电(周洪攀)16日晚7时许,四川绵阳高新区普明老场镇一居民楼发生大火,大火共造成3人死亡、1人重伤、1人轻伤。

  17日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发生火灾的居民楼前已被警方牵起了警戒线,警方和消防人员正在对该起火灾事故作进一步的调查。“

  “救援人员从四楼抬下三个受伤者,在送往富临医院途中因伤势过重死亡;另外一个女的被烧成重伤,还有一个青年男子呼吸道烧伤。”绵阳高新区管委会宣传信息中心主任梁邦一告诉记者,昨晚7时许,他刚回家煮面条就接到同事的电话说,普明中学斜对面的居民楼发生火灾。他立即赶到事发现场,与消防、公安一起参与救援。

  “当时吓惨了,1、2楼是饭馆,3-5楼是出租房和旅馆,不知道有多少人在上面,周围群众都在呼救。” 据事发附近的居民何伟介绍,事发当时,他看到大火正从3楼3间窗户向外蹿出火苗,4楼、5楼顺势起火,一名女子还从3楼一窗户跳下。“幸好一楼的雨棚挡了一下才无大碍。随后,消防官兵从楼上抬下来几人,都用棉被盖住身体。”何伟告诉记者。

  在富临医院烧伤科,记者见到了深度烧伤的黄书美。由于其手、耳以及臀部被大火烧伤,医院用钢架将其身体固定,防止转动身体而挤压到烧伤部位。“我和老公发现火险后,在拨打报警电话的同时,就冲上楼去救人。”黄书美告诉记者,她是驻藏某部医院的护士,她的丈夫廖志友是驻藏某部的上尉连长。16日晚6:50许,她和丈夫及家人共6人在一楼大厅里吃饭,就听见外面有人说楼上的房间里起火了。

  作为现役军人的黄书美立即冲上三楼,寻找房间内的受困者。而发生火险的三楼早已是浓烟滚滚,根本看不见一点东西。她在冲到最里面时才发现自己被大火困住了,猛烈燃烧的大火烧伤了她的手、耳部以及臀部,她爬到窗台前一下子跳了下去。“现在,家里所有的东西都被大火烧完了,我也被烧成三度烧伤。”黄书美说。

  “我们送完老兵刚回家,就发生了这样的事。”黄书美的丈夫廖志友说,火灾发生时,他立即拨打了119、110报警电话,随后与爱人上楼救人。他顶着被水打湿的棉被冲上楼,结果被大火堵了出来。半个小时后,消防官兵进入现场开始灭火。“我被大火逼出来时发现,三楼的窗台上有个女的准备跳楼,等跳下来才发现是自己的老婆。”廖志友说。(完)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