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天鹰”横扫菲律宾 至少有10万人流离失所(图)

2011年12月18日04:11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17日,菲律宾卡加延-德奥罗市,搜救人员从洪水中救起一个孩子。
17日,菲律宾卡加延-德奥罗市,搜救人员从洪水中救起一个孩子。

 热带风暴"天鹰"登陆,卡加延-德奥罗市被洪水吞噬,伤亡惨重。

  16日晚,热带风暴“天鹰”突然袭击菲律宾南部地区,强降雨持续超过12个小时,引发河水暴涨和山体滑坡。截至本报今晨发稿,菲律宾全国红十字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灾害已致使至少440人丧生、400人失踪。

  沿海城市卡加延-德奥罗和伊利甘受灾最为严重。

  菲律宾官员说,这两座城市所在的棉兰老地区位于台风带之外,很少遭遇风暴袭击,尽管政府部门提前4天告诫民众提高警惕,“但一些民众掉以轻心了”。

  伊利甘市民卡里洛说,强降雨16日晚来袭,他和家人并不惊慌,甚至没有寻找高地躲避,不想事态竟如此严峻。“我在这里生活了47年,这是我所经历的最严重洪涝。”

  此外,强降雨出现在16日深夜,也是不少人躲避不及的原因之一。山洪直接卷走了一些轻质材料搭建的房屋和睡在里面的人。

  菲律宾军方出动2万士兵施救。由于洪水将一些人冲入海中,救援人员不得不乘船下海搜寻生还者,增加了救援难度,延长了救援时间。

  据政府不完全统计,至少有10万人流离失所。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已下令,建立10处避难中心,安置失去家园的灾民。

  伊利甘市政当局取消原定20日举行的圣诞庆祝派对,节约资金用以支援救灾行动。

  气象部门预计,“天鹰”将于今天下午前后离开菲律宾。(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