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楼市入冬 11月70城市楼价环比仅有5城微涨

2011年12月18日1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永志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中新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王永志)国家统计局18日在此间称,11月份中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换言之,在这些大中城市中,上涨的城市仅有5个。统计显示,涨幅最大的是贵阳,也仅是0.2%;兰州等4个城市均为0.1%。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说,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5个。

  值得指出的是,以往楼市涨价领头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楼价均显疲态,新建住宅价格指数11月份环比均为99.7。有业内机构更指,中国住宅销售均价已经连续四个月下降,累计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也均出现放缓。北京一些开发商由于银根紧张,也开始以降价来换取销售量,但市场观望气氛仍浓,显示中央政府调控楼市已初步达到调控预期。

  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发展改革会再次宣示,2012年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要巩固和扩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研究商品房领域反暴利规定。相信对房价合理回归、房地产健康发展会有更大的助力。

  数据同时表明,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比10月份增加了2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1个,比10月份增加了2个。11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61个,比10月份增加了4个。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也反映楼市趋冷。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3%。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比10月份增加了8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0个。11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4个。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