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公务车拍卖热:十年车龄奔驰高出底价20倍

2011年12月19日08:45
  昨天,公务用车拍卖会场面火爆,有千余人参加。蒋超 摄


  来源:温州都市报

  “现在开始拍卖的是第39号标的奥迪A6L,起拍价30万元,30万元有没有?30万元?”

  “34万!”第一声应价就高出了底价4万元,会场猛地静了一下。

  “34万,有没有更高的?”拍卖师喊道。

  “35万元”、“35万5千”、“36万”、“36万5千”……竞买价以5000元的增幅,逐一上涨,短短十多秒,价格已经喊到39万元了,但是竞买还在继续。到了“41万5千”,拍卖师提醒“请大家考虑新车价格”,却无人理会,500号喊价“42万5千”,就在大家以为尘埃落定之际,拍卖师突然高喊“看到你了,560号43万元,43万一次,43万两次,43万成交”。经过18轮的竞价,本地的金先生如愿以偿拍得该车。

  这是昨天上午举行的首场市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拍卖会现场,参与拍卖的170辆公务用车全部拍出,全场最高成交价43万元,就是第39号标的、购置于2010年的奥迪A6L。

  部分公务用车拍出高价

  购得奥迪A6L的金先生说:“43万元,价格还可以接受,这辆车比较新,我之前看过新车要50多万元。”

  而以10.8万元购得起拍价为5000元的奔驰MB100的潘先生说,虽然这辆车已有10年了,但车况还是比较好的,看过新车要30多万元。

  全场最低起拍价1000元的1998年奥迪100型、1995年的奥迪100型均以8000元成交,1999年的奥拓以6000元成交。

  在浙南二手车市场从事多年二手车生意的周先生称,这些车真是拍出高价了,奥迪A6L成交价直逼新车,二手车市场价在35万元左右,奔驰MB100在4万元以内。

  昨天特意从上海赶来参加拍卖会的二手车经销商段先生,原本准备竞拍一批车子,但还没等拍卖会结束就匆匆离场。他说,没想到竞拍这么激烈,价格太高了。

  逾千人参加拍卖会

  此次拍卖会共有1200多人参加,竞买者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本地、外地的二手车经销商,普通市民,新温州人,公务用车原使用单位工作人员等。此次拍卖会进行了2个多小时,成交总额达850多万元,有130多人现场交费,100多辆车当场移交。负责此次拍卖工作的温州拍卖行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峰表示,此次拍卖会总体情况比较好,大部分低价位的车辆被新温州人买走,高价位车辆较多被本地市民购入,二手车经销商出手较少。

  本月还有两场公车拍卖

  此次拍卖会于昨天中午11时多结束,但直到当天下午2时多,还有数百名市民聚集在市区国际会展中心前的广场上提车、看车。从事物流工作的王先生说,本打算拍一辆二手车练手,但是没有拍到,计划下一场再来看看。

  针对此次公务用车拍卖,市民大多持肯定态度。张老伯觉得,每年公务用车对政府来说开支不小,以这样公开透明的方式处理是不错的做法。钱先生则觉得公车拍卖,可以让市民享受实惠,对原所在单位来说也是开源节流。

  公务用车拍卖会共分三场,接下来还有两场,分别在本月22日和27日举行。第二批共有300辆公务用车参与拍卖,有奥迪Q5、路虎、奔驰等豪车,最高起拍价为28.46万元、购置于2010年8月的奥迪Q5。市民可于本月20日~21日至会展中心看车。有意竞买者,单位凭营业执照副本及法人证明,个人凭身份证,带保证金1万元/辆(现金)到温州拍卖行有限公司报名,报名时间截至本月21日下午5时。

  见习记者 张新彤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