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份70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

2011年12月19日10:4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曾高飞)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消息,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的价格环比普遍呈现下降或持平态势;同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有4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达21个城市,涨幅回落呈现面积大,幅度大的特点。中国营销学会副理事长洪仕斌认为,房价下降时代已经到来,降价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但调控任务仍然比较艰巨。

  据国家统计局数计,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在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的价格,环比(与同年上个月比)下降的城市达到49个,比10月份增加了15个,持平的城市为16个;只有贵阳、兰州、西宁、锦州、平顶山5个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上涨,但涨幅均未超过0.2%。二手住宅的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为51个,比10月份增加了13个,持平的城市为12个;只有南宁、贵阳、西宁、包头、洛阳、常德、惠州7个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上涨,但涨幅均未超过0.3%。

  在同比(与上年同月比较)上,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已经出现了温州、宁波、海口、南充四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比10月份增加2个,其中温州降幅最大,达5.2%;涨幅回落的城市达61个,比10月份增加2个;涨幅在5%以内的城市达61个,比10月份增加4个,只有广州、长沙、乌鲁木齐、洛阳、桂林少数5个城市涨幅达到或超过5%。在二手住宅上,价格下降的有21个城市,比10月份增加8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达40个,涨幅在5%以内的城市达44个,只有洛阳、平顶山、常德少数几个城市的涨幅在5%以上。

  作为全国房价风向标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的价格,环比都出现了下降,同比涨幅除广州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达6.0%外,其他都在5.0%以内。

  中国营销学会副理事长洪仕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房价已经普遍进入下跌通道,但同时可以看到,环比跌幅较小,同比下跌十分有限,房价仍然处于高位运行状态,数据说明房价调控仍然面临比较艰巨挑战,应该继续坚持,不宜放松。

  附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

  一、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比10月份增加了2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1个,比10月份增加了2个。11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61个,比10月份增加了4个。

  二、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3%。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比10月份增加了8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0个。11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4个。

  作者:曾高飞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