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旺角花园街大火 > 香港大火消息

香港消防处完成旺角大火搜证 排除烟蒂起火可能

2011年12月19日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香港星岛日报
资料图 香港星岛日报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旺角花园街夺命大火是人为蓄意纵火还是意外,至今仍然是个谜。香港消防处副消防总长司徒日新表示,消防处的搜证工作已完成,数据将会提交香港死因庭。目前只能确定两边排档同时起火,纵火仍是调查方向之一。香港警方表示,至今未能完全排除任何可能的原因,但相信不是烟蒂所造成。

  香港警务处旺角区署理指挥官曾艳霜昨日表示,警方在现场就火警的起因进行全面调查,检获证物包括电箱及部分烧毁的物品,全部已送往化验所化验,并聘请专家协助分析,“我们正在进行排除(起火)可能性的步骤,究竟是人为抑或意外造成,要很小心调查,但初步排除了由烟蒂引起”。她表示,警方至今发放4张闭路电视的照片,其中2名相中人已联络警方,呼吁另外2人主动联络。

  香港食环署旺角区环境卫生总监陈汉光表示,港府要求花园街排档的檐篷上不得存有杂物及胶布、帆布等易燃物品;构筑物要符合港府要求;非营业时间,所有货品不得放出摊档外,如果档主遵从,减低火警风险,便可安排复业。他指出,港府将于短期内咨询有关取消排档牌照的机制,至于“朝行晚拆”等措施,仍在研究中。

  现场所见,花园街另一端未受大火波及的路段,各排文件已减少占用通道摆文件,令街道更为宽敞;而排档与排档之间,及排档与地铺之间的檐蓬,亦再无连接在一起,消除火警危机。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