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坛反赌案开审:球迷盼中国足球涅槃重生(图)

2011年12月19日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9日,一位沈阳球迷打出“中国足球涅槃重生”、“愿中国足球从此崛起”的标语。中新社发 孙林 摄
  12月19日,一位沈阳球迷打出“中国足球涅槃重生”、“愿中国足球从此崛起”的标语。中新社发 孙林 摄

  中新社铁岭12月19日电(司晓帅 孙林)在辽宁省铁岭市,19日清晨7时刚过,从全国各地赶到铁岭的记者们已扛着长枪短炮守候在铁岭法院门前。

  历时2年之久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系列案19日在这里开庭审理,原中国足协高管张建强作为涉案人员第一个接受法庭审判。

  7时55分,当几辆特警和法警警车驶向法院西门的时候,正在法院正门的记者们蜂拥而上,迅速按动快门;另有几十位记者不顾危险爬上栏杆,试图拍下更高角度的照片。

  当记者们抓紧时间拍下张建强等涉案人员进入法庭的背影时,法院正门口突然一阵骚动,一位自称是张建强律师的人出现在那里。此时,西门的记者们再次闻风而动,冲向事发地。

  8时30分,反赌案正式开庭,一些记者赶回宾馆发稿,另一些记者干脆“潜入”附近的超市、门市房席地而坐传出稿件,而更多的记者仍然守候在法院门前。

  隆冬的铁岭,气温达到零下摄氏十几度,记者的相机镜头蒙上了一层雾气。但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球迷的热情,他们或围在一起议论,或对着媒体抒发感想。

  来自沈阳的球迷李松华凌晨2时从沈阳驾车赶往铁岭,他带着火红的围巾,垂在胸前的围巾上有中国国旗和“中国队”字样。他从车后备箱里取出两块写有“中国足球涅槃重生”、“愿中国足球从此崛起”的牌子,高举着在法院门前走了几个来回。

  一位自称是资深球迷的超市经营者为记者免费准备了桌椅和矿泉水,他说,希望中国足球能够走出阴霾,让球迷再高兴一次。(完)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