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慌不择路错将河面当草地 全身冻僵仍不上岸

2011年12月20日00:22
来源:现代金报
  前天晚上,奉化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有个小偷偷电瓶车,被发现后,车主穷追不舍,小偷夺路而逃。黑夜中,慌不择路的小偷一头扎进了长满水葫芦的小河里。面对民警的劝说,这名小偷死活不肯上岸,无奈,办案民警只得求助于奉化市消防中队,将这名小偷拖上了岸。

  通讯员 骆承 记者 朱麟华

  面对民警小偷死活不肯上岸

  接到报警后,当地派出所的民警立即来到了现场。好不容易找到浮沉在水葫芦丛中的小偷,但苦于没办法下去救人,只好将车上的一个救生圈丢到小偷的身边,然而接下来的一幕让所有人都想不到。由于害怕上岸之后受到公安部门的处罚,这名小偷就是不愿意上来,靠着逐渐下降的体力顽强地和民警展开了对峙。

  冬天的夜晚气温只有几摄氏度,水里的温度更低。没多久,这名小偷的体力已经所剩无几,发觉不妙的他打算用最后的体力爬到岸上。但由于体力的透支,让原本近在咫尺触手可及的救生圈变得遥不可及。站在岸上的民警看到这一幕,立即决定由抓捕变成救援,联系了奉化市消防中队前来救援。

  小偷被拉上来时已经冻僵

  十分钟后,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在观察了河两边的建筑后发现,现场受到地形的制约,只能利用延长的绳索在河两边建起一道绳索桥梁,一边固定在河对岸的电线杆上,另一端系在救援车的吊臂上固定,让救援人员在绳索上系好滑轮向河中央前行。

  经过快速布置,救援人员依靠这个绳索桥梁一路拨开水葫芦,慢慢向被困人员靠近。此时,由于体力的耗尽,这名小偷已经喊不出声了。当救援人员好不容易拉住这名小偷时发现,这名小偷已经被冻得浑身僵硬,动弹不得。

  随后,在周围群众积极配合下,合力把被困小偷和救援官兵拉上了岸边。此时,这名小偷已经陷入了昏迷。在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消防官兵立即把他送往医院救治。

  慌不择路误将河面当草地

  在家里换了身衣服的失主也回到了现场,向救援人员讲述了当时的一幕。事情发生在离现场两公里左右的一个超市门口,当时车主发现有人偷车后想上去将小偷抓住。没想到小偷发现情况不对撒腿就跑,车主在后面骑着电瓶车一直追出两公里路,突然小偷慌不择路地往路旁的草丛中跑去,他也弃车在后面追赶。

  “黑暗中,对路况不熟的小偷可能把长满水葫芦的河面当成草地了,就跳了下去。我看小偷坠河后暂时跑不了,自己也下去拉他,可是距离太远,抓不住,只能报警。”车主回忆道。“好在河面上长了这么多的水葫芦,不然这个人肯定早就淹死了。”一位围观的群众说。

  昨天,记者从奉化市公安局了解到,这名小偷姓张,来自贵州。事发后张某已经在医院接受治疗,并无生命危险。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